温州交警推出两项“柔性举措” 出行违规违法 交警“喊话提醒”

温州网 2021-08-26 07:56:00
近日,记者从市公安交管部门获悉,我市将推行“铁骑巡逻喊话”和“示范路口喊话”两项“柔性举措”。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视频喊话执法区

温州网讯 行人闯红灯,骑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佩戴头盔……交警将即时对这些行为人“喊话”提醒。近日,记者从市公安交管部门获悉,我市将推行“铁骑巡逻喊话”和“示范路口喊话”两项“柔性举措”。

记者在市区车站大道与锦绣路路口发现,四个角落都已经安装上喇叭,喇叭中正播放文明交通提示语音:“骑行电动车请佩戴安全头盔,行人过街请走斑马线,机动车自觉做到礼让斑马线……”在距离路口不远处的灯杠上,“温州交警视频喊话执法区”的提示牌醒目可见。

“除了播放录制好的语音外,我们也可以通过手机或者话筒直接连接喇叭,在看到交通违法时,及时通过喇叭喊话提醒予以制止。”现场民警介绍。

“目前,市区已在18个路口安装了喇叭,通过这样一种‘温馨、柔性’的喊话提醒,对一些轻微违法予以制止,使用远程喇叭文明规范的执法语言予以劝导纠违,如非机动车停车越线、未按规定佩戴头盔、违法载人、违规加装雨棚、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逆行,行人闯红灯、不按规定横过机动车道、在机动车道或非机动车道上行走,违法临时停车、不系安全带、不礼让斑马线等。严重违法我们还是要严格查处的。”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交管局现有交警铁骑也将全部配备车载喊话器,除了早、晚高峰全线巡逻外,平峰时段将加强对重点路段的巡逻管理,通过结合路口喇叭喊话,点、线、面实现全覆盖宣传教育,引导交通参与者文明守法。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我市交警推出两项“柔性举措” 出行违规违法 交警“喊话提醒”记者 王骁

通讯员 王田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