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心中有“数”为职工 共同富裕看“浙”里

新华网 2021-08-26 15:33:24
今年以来,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也做出了自选动作,千方百计为职工谋福利、办实事。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今年以来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也出了自选动作,千方百计为职工谋福利、办实事。

“指尖”谋福利共筑职工e家

在全县数字化改革浪潮中,文成县总工会依托全县数字一体化平台“指点文成”APP,打造网上“职工之家”,让职工服务线上跑。

“职工之家”

打开“指点文成”APP,就能看到带着工会logo的“职工之家”,职工可以根据个人需求进行菜单式预览和咨询服务,线上快速定位和解决疑问,“掌上”了解工会资讯和相关活动。

同时将职工福利(节假日)、疗休养经费融入“指点文成”APP,甄选优质商户、疗休养基地、时令农产品,创建集生活购置、疗休养、家政服务、农产品帮扶于一体的服务体系。目前,已有入驻商家54家,其中旅行社4家,乡镇、机关单位已陆陆续续将职工福利(节假日)、疗休养经费拨入“指点文成”APP。

“让职工福利透明化、公开化,不仅有利于职工福利最大化,满足职工个性化需求,帮扶农户实现共同富裕,同时也避免廉政风险点。”文成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立帅谈到设计初衷时介绍

“订制”满需求健康生活线上约

为充分发挥工人文化宫精神文化引导作用,文成县总工会借力数字化改革“东风”,开发出“健康职工”预约系统,分时段、分人流、分内容,让每个职工可以通过“健康职工”预约系统线上“订制”个人活动。

“我心向党·工人力量”爱国主义歌曲大合唱暨职工讲堂

同时定期开放职工心理咨询室、职工书屋、职工健身房、职工乒乓球室、职工舞蹈房、职工大讲堂等场所,开办“我心向党·工人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来我们心理咨询室的职工还是比较多的,大部分人比较关心孩子的教育问题”心理咨询师宛容介绍今年以来,心理咨询室每周预约爆满,较以往人数增加了一半,成为了职工舒心的港湾。据悉,职工心理咨询室是文成组织部、县卫健局、县总工会多年坚持创办的舒心品牌,旨在引导和丰富职工精神文化。

党建带群建 基层堡垒助富裕

大峃镇里阳社区余山民族村,周围交通不便。为助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在文成县总工会的组织下,大峃镇余山民族村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县总工会干部、县派余山村第一书记张坚主动请缨成为了余山村工会指导员。

成立大峃镇余山民族村工会联合会

想村民所想,为建设美丽新余山,在成立村工会联合会的第二天,工会指导员张坚便同县统战部工作人员就村生态停车场及道路修正加宽建设进行实地勘察,为余山民族村乡村振兴建设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据悉,为扩大工会阵地,发挥基层组织工会联合会的“抱团”作用,文成县总工会已成立村级工会联合会5个,其中少数民族村工会联合会2个,接下来将以村级基层组织工会联合会建设为抓手,为发展困难村注入工会力量,提供资金、技术、服务等全方面帮扶。(赵巧巧 陈慧垠)

原标题:浙江文成:心中有“数”为职工 共同富裕看“浙”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