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财经:温州市洞头区烟草局:串起“点线面体” 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四堂课”

中国网财经 2021-08-26 15:33:26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温州市洞头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坚持“点线面体”结合,立体布局党史学习教育,上好“四堂课”,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把握规定动作要点,上好“理论课”。面向全员定期邀请专家开设专题讲座,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理论研讨、电影赏析等形式组织党员进行党史读本学习,利用线上平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以线上答题方式测验学习效果,青年员工以“思·享”读书分享沙龙形式交流党史学习教育感悟。

覆盖学习教育主线,上好“教育课”。与倪屿义校联合进行“微心愿”爱心公益活动,参与庆祝“建党百年”红歌大合唱,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海霞精神”等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利用当地女子连纪念馆、烈士陵园、红色印迹馆等红色阵地开展现场宣誓、历史解读、文献诵读、影片观看、场景体验、互动教学“六个一”活动。

拓展宣教推广层面,抓住上好“宣讲课”。制作“百棒接力”红色展馆讲解短视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启动“微党课”活动,让广大党员在“讲中学,学中讲”,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加入全市系统“8090”青年宣讲团,线下组成面向零售户的党史宣讲小分队,以青春力量传递党的声音。

形成系统推进体系,上好“实践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面向全员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走访零售户,实地了解群众关切的难点问题,做好调研实践。促进党业融合,与市局营销中心、当地企业“码头哥”联合进行海产品的线上“非烟”直播,实现互利共赢。聚焦青年发展,形成人才培养方案并邀请专家进行ppt、短视频、公文写作等方面的技能授课。(洞头区烟草局 邱颖莹 叶燕燕 供稿)

原标题:温州市洞头区烟草局:串起“点线面体” 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四堂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