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号:温州瑞安首批23个数字文化礼堂亮相!

人民号 2021-08-26 15:33:27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8月20日,瑞安“数字文化礼堂”揭牌仪式在陶山镇山头下文化礼堂举行。这是瑞安市委宣传部给村民送上的文化大餐,标志着瑞安推出的首批23个数字文化礼堂正式亮相。

(“数字文化礼堂”揭牌仪式)

“以前想了解党建知识,本地文化礼堂资源比较少,现在屏幕点一点,就能找到全市党建信息资源,还有这么多便民服务,真是太丰富了。”陶山镇村民蔡阿伯连连称赞。现场不少村民围在数字文化礼堂智能终端触摸屏前,点一点看一看。

瑞安立足“智慧社区”服务平台,整合文化礼堂资源,凝聚合力,借助数字化手段撬动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全局性变革,促使文化礼堂迭代升级。数字文化礼堂设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礼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最美人物系列四大栏目,还有理论学习、礼堂共建、文明实践、爱国基地、新闻资讯五大模块。具有农家云书屋、在线读报、网络议事等功能,电子图书10000余种、主流期刊1000余种、“有声书”上万小时等资源,涵盖全套23大类164小类生活服务,100多项政务咨询服务。不仅为群众送上精致可口的“精神食粮”,更为群众带来看得到的便民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数字文化礼堂开设最多跑一次、人大代表联络站、政协委员微工作室栏目,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构建“数据分析、群众评价、定向反馈”的闭环管理模式。

“数字文化礼堂延伸服务触角,扩大宣传阵地,让文化礼堂活起来、乐起来、动起来,盘活乡村资源,助推乡村振兴。”瑞安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科科长郭金雷表示。

瑞安市委宣传部聚焦小切口、大牵引,以数据资源建设为依托,按下文化礼堂建设加速键,探索以“数字赋能”指数提升群众“文明幸福”指数的道路,为全省提供数字文化礼堂建设的“瑞安样板”。

原标题:温州瑞安首批23个数字文化礼堂亮相!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