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鹿城通报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违规情况

温州鹿城发布 2021-08-27 08:01:00
积极营造守法合规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现将部分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违规情况进行全区通报。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为了对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积极营造守法合规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现将部分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违规情况进行全区通报。

一、温州市德益堂药品零售有限公司存在违规行为,给予暂缓医保基金支付、暂停定点服务协议2个月的处理

经查,温州市德益堂药品零售有限公司存在个别已售单轨制处方药无法提供医保外配处方笺、抽查的20种药品中有6种药品进销存账物不符等违规行为。根据《温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违规违约处理标准(试行)》有关条款规定,给予暂缓医保基金支付、暂停定点服务协议2个月的处理。

二、温州春康大药房有限公司存在违规行为,给予暂缓医保基金支付、暂停定点服务协议3个月的处理

经查,温州春康大药房有限公司存在部分已售单轨制处方药无法提供医保外配处方笺、抽查的20种药品中有3种药品进销存账物不符、医保药品备药率仅为56.4%等违规行为。根据《温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违规违约处理标准(试行)》有关条款规定,给予暂缓医保基金支付、暂停定点服务协议3个月的处理。

三、温州市利康新特药品零售有限公司存在违规行为,给予暂缓医保基金支付、暂停定点服务协议1个月的处理

经查,温州市利康新特药品零售有限公司存在部分已售单轨制处方药无法提供医保外配处方笺、抽查的20种药品中有2种药品进销存数据不符等违规行为。根据《温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违规违约处理标准(试行)》有关条款规定,给予暂缓医保基金支付、暂停定点服务协议1个月的处理。

四、温州市陆源大药房有限公司存在违规行为,给予暂缓医保基金支付、暂停定点服务协议1个月的处理

经查,温州市陆源大药房有限公司存在医保药品备药率仅为58.1%等违规行为。根据《温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违规违约处理标准(试行)》有关条款规定,给予暂缓医保基金支付、暂停定点服务协议1个月的处理。

五、温州市振瓯中药店存在违规行为,给予暂缓医保基金支付3个月的处理

经查,温州市振瓯中药店存在个别已售单轨制处方药无法提供医保外配处方笺、抽查的20种药品中有2种药品进销存数据不符等违规行为。根据《温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违规违约处理标准(试行)》有关条款规定,给予暂缓医保基金支付3个月的处理。

六、温州千素松台大药房、温州市仁和药品零售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存在违规行为,给予暂缓医保基金支付1个月的处理

经查,温州千素松台大药房、温州市仁和药品零售有限公司、温州方弘药品零售有限公司、温州市永盛堂药品零售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存在抽查的20种药品中有2种药品进销存数据不符的违规行为。根据《温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违规违约处理标准(试行)》有关条款规定,给予暂缓医保基金支付1个月的处理。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