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温州网 2021-08-28 10:04:14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会上,表彰了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浙江省文明校园。龙湾区、瓯海区泽雅镇、苍南县马站镇中魁村作典型交流发言,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市妇联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近年来,我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入实施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工程,不断拓展阵地,创新内容方式,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春泥计划”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涌现出了高温少年、新时代好少年等一批新生道德力量,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服务网络机制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瓯海区三垟街道南仙社区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温州中学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创成首批浙江省文明校园13所。

接下来,我市将着眼“百年大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要在孩子的头脑里、心灵中播下美的种子、善的基因,教会孩子从小学会做人、从小学会立志、从小学会创造,树立起远大的理想抱负、坚定的理想信念、向上向善的人格品质;着眼“群众有感”,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参与,构建起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的责任联动机制,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品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综合素质教育,引导孩子从小事抓起,从细节入手;着眼“对标对表”,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健全完善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能,精准对标、查漏补缺,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记者 庄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