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围绕“共同富裕”出台相关实施方案 职工朋友实现“共同富裕”可期

温州网 2021-08-28 10:04:17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27日上午,温州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温州市总工会关于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 助推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本的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让职工朋友实现“共同富裕”可期可盼。

根据《方案》,市总工会要以建设“职工幸福社区”为主载体,大力实施“凝心、活力、聚能、和谐、共享”五大共富工程,打造“思想引领主阵地、职业发展竞技场、组织示范聚能环、维权服务大本营、优享生活综合体”五大共富场景。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广大职工成为共同富裕的直接参与者、积极贡献者、共同受益者,助力我市走共建共治共享的共同富裕之路。到2025 年,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促进职工高品质生活等方面形成阶段性标志性成果,充分展现在温州感受共同富裕的美好图景。

在富足职工生活方面,促进职工享有更稳定的工作,推动就业优先政策落实,帮助职工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让职工享有更满意的收入,使更多普通劳动者通过努力获得更多收入,筑牢广大职工为实现共同富裕而奋斗的经济基础。整体推进立功竞赛、职业技能竞赛、职工技术创新、“安康杯”竞赛等系列活动,推出“温工赛”竞赛系列品牌,开展“新时代工匠培育工程”“金蓝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助力打造“温州工匠”金名片,更好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

此外,深化工会改革,加强基层组建,助力民企工会高质量发展,布局建设“职工幸福社区”,推进“安心车间、舒心厂区”创建,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筑牢广大职工为实现共同富裕而奋斗的环境基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温州市总工会关于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 助推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本的决议》。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市总工会围绕“共同富裕”出台相关实施方案  职工朋友实现“共同富裕”可期

记者 张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