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温高铁又有新进展!温州→杭州出行将压缩至1小时

杭州发布 2021-08-30 08:06:00
杭温高铁有最新进展,建成后,会给温州带来什么便利?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近日,随着混凝土浇筑入模,杭温高铁全线首榀(pǐn)箱梁,在杭温高铁站前1标项目部石塔制梁场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杭温高铁正式进入箱梁预制生产阶段。

石塔制梁场位于义乌市义亭镇石塔二村,占地约240亩,承担着标段范围内575榀箱梁的预制任务。为确保首榀箱梁预制成功,铁路建设部门对混凝土胶凝材料、构配件等进行严格检验,保证进场原材料质量合格;精细调试场内设备,为箱梁预制打好基础;同时组织现场操作人员严格按照施工规范作业,质检技术人员全程做好跟踪盯控,安全、优质地完成了首榀箱梁浇筑预制。

杭温高铁站前1标575榀箱梁预制任务需要11个月完成,此次顺利完成首榀箱梁预制,为下一步实现箱梁预制量产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将为今年11月份进行箱梁架设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

杭温高铁一期工程全长201公里,桥隧占比94.39%,沿线设义乌、横店、磐安、仙居、楠溪江、永嘉及温州南等7个车站,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计划为4年

杭温高铁二期项目则是自湖杭铁路桐庐东站引出,经桐庐、浦江、义乌三县(市),接入沪昆高铁义乌站,新建正线5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桐庐东、浦江2座车站,全线桥隧占比达94.5%。已于去年年底开工建设,计划十四五建成。

杭温高铁建成后

将紧密串联长三角地区和杭州、义乌、温州三大都市圈,温州至杭州旅时将由原来的2小时压缩至1小时,形成一条从长三角核心区域辐射浙江东南地区的骨干城际轨道交通线,对完善国家高速铁路运输网络与区域干线高速铁路网,打造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杭州发布、长三角铁路

原标题:杭温高铁又有新进展!温州→杭州出行将压缩至1小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