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温州海关签发“纸黄金”6万余份 企业享减免国外关税约6.7亿元

温州网 2021-08-30 08:06:00
在外贸领域,素有“纸黄金”之称的原产地证书,是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好帮手。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在外贸领域,素有“纸黄金”之称的原产地证书,是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好帮手。

记者8月28日从温州海关获悉,1-7月,温州海关共签发各类出口原产地证书6.04万份,其中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3.9万份,预计可为出口企业在进口国享受关税减免约6.7亿元。

为了更好地帮助出口企业用好这张证书,温州海关深入剖析国内外原产地规则,通过服务外贸新业态、推进数字化改革等手段,有效发挥了原产地证书“一证千金”的作用。在充分分析、研判辖区市场采购商品特点的基础上,对市场采购签证产品实施分类管理,部分非敏感产品简化产品预审流程,实现即报即签,签证时间缩短至几分钟;不断深入推进原产地证业务的数字化改革,进一步简化原产地证办事环节,开展“网上申领”“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等业务,让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原产地证申领全流程。

“现在申办原产地证书越来越方便了”,是我市众多外贸企业的共识。温州昊普贸易有限公司主要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涉及的产品型号规格、生产商等信息比较繁杂,现在只要通过市场采购产品备案的方式,就可以很方便地进行原产地证书申请。原产地证书可让该企业的海外客户享受到更优惠的进口国关税,1-7月,该企业共申领原产地证书157份,涉及进口国关税减免约600万元。

温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高效服务,他们根据办证企业需求,积极开展“一对一”专人辅导,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同时,还帮助企业及时掌握产品的关税优惠情况,编写并发放《温州地区重点进出口产品“十四区”期间自贸协定享惠指南》等,联合商务部门和行业协会开展政策专题宣讲,组织业务骨干赴辖区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深度解读。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1-7月温州海关签发“纸黄金”6万余份 企业享减免国外关税约6.7亿元

记者 柯哲人

通讯员 吴亚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