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省级试点公布 中国眼谷、瑞安市上榜

温州网 2021-08-30 08:06:00
位于龙湾区的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入选“科创中国”省级创新基地,瑞安市列入“科创中国”省级试点县(市、区)。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加速落实创新首位战略,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发文公布2021年“科创中国”浙江创新基地和“科创中国”省级试点县(市、区)名单,我市两家单位榜上有名。其中位于龙湾区的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入选“科创中国”省级创新基地,瑞安市列入“科创中国”省级试点县(市、区)。

中国眼谷依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在眼视光领域全国顶尖、世界一流的医教研水平和产业影响力,结合龙湾国家级高新区的区位优势,共同打造眼科和视觉健康产业创新孵化科创园,推动中国眼谷成为世界眼健康中心。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作为眼谷项目下设的新型研发机构,由龙湾区人民政府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共同建设,主要围绕眼健康相关领域开展项目招商、科创园建设、孵化器建设管理、人才招引、科技发展、学术活动等工作,是“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的专业化运营机构。

瑞安拥有中国汽摩配之都等16张“国字号”产业制造金名片,已形成汽车零部件、机械电子、高分子合成材料和时尚轻工四大主导产业,构建了“国家自创区+高新区+万亩千亿+特色小镇”的高能级平台体系。国家自创区瑞安园、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瑞安科技城全新起航,获批创建省级智能成套装备高新区,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2个,建成小微园14个,新增高能级创新平台15家。形成“先进制造业集群+现代服务业集群”的标志性产业体系。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科创中国”省级试点公布 中国眼谷、瑞安市上榜

邵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