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这支武术队获市运会3金3银8铜 总教练是国家武英级“侠女”

温州网 2021-08-30 08:06:00
在日前举行的温州市第17届运动会青少年武术套路比赛中,温州剑源武道鹿城区武术队脱颖而出,获得3金3银8铜的佳绩。这支队伍的总教练是温州武术界“侠女”——黄剑婷。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黄剑婷展示太极剑 受访者本人供图

温州网讯  在日前举行的温州市第17届运动会青少年武术套路比赛中,温州剑源武道鹿城区武术队脱颖而出,获得3金3银8铜的佳绩。这支队伍的总教练是温州武术界“侠女”——黄剑婷。

黄剑婷是鹿城区人,生于上世纪70年代初。8岁时,黄剑婷被浙江省武术队选中,从此和武术结下了不解之缘。上世纪80年代末,她首次参加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斩获全国冠军,还荣获国家运动健将(武英级)称号。功夫明星李连杰、吴京等都是国家武英级运动员。

20多年来,黄剑婷一直默默坚守在武术一线,为我市培养了大批武术小将。

黄剑婷表示,她从省武术专业队退役后,曾到国外教学,也曾做过生意,但最终还是选择武术育人。

于是,黄剑婷创办了剑源武道馆,引进多名省队退役的教练,其中不乏全国武术冠军、国家一级运动员等,拥有了一支过硬的师资队伍。

教学上,黄剑婷对学生严格要求,一丝不苟;生活中,她是一位“慈母”,积极疏导孩子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的压力,及时与家长沟通。在她的指导下,学生们不仅在各类比赛中摘金夺银,更有数十名爱徒以武术特长,考上厦门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厦门集美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高校。

2016年,温州被列为全国武术进校园首个试点城市。温州体校武术队总教练、温州学校武术联盟主席邓晓峰希望黄剑婷扎根鹿城,挑选好的苗子输送到温州市体校武术队,为温州武术发展助力。

黄剑婷说:“武术对增强学生体质、塑造健全人格、弘扬传统文化都有重要作用,这是我一直坚持到学校推广武术的主要原因。”2019年,她被评为“武术进校园”十佳教练员。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这支武术队获市运会3金3银8铜 总教练是国家武英级“侠女”

记者 叶海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