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不怕火炼 中国队重赛仍获金银牌

中国新闻网 2021-08-30 10:46:23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备受关注的东京残奥会女子50米自由泳S11级决赛29日晚进行了重赛,实力强劲的中国队再次刷新世界纪录并包揽金银牌。

女子50米自由泳S11级(视力障碍)决赛本于27日进行,中国选手马佳以29秒46获得冠军,并刷新世界纪录,李桂芝以0.2秒之差摘取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王欣怡获得第五名。

但东京残奥会组委会28日通报,在该项比赛结束后,有代表团提出申诉,认为比赛中因选手间产生接触影响了比赛成绩,经由裁判团队商议决定该项比赛需重赛,中国队的金银牌暂被取消。

残奥会游泳比赛竞赛规则中有一条明确规定:如果视力残疾者无意中违规影响比赛,裁判员有权判部分运动员重赛;如果是在决赛中,裁判员应判重赛。但因东京残奥会组委会在通报该项决赛重赛消息时,并未公布具体细节,加上很多观众不了解残奥会规则,导致此次重赛一度引发不小争议。

在29日晚的重赛中,中国选手“真金不怕火炼”,仍然包揽金银牌——马佳以29秒20获得冠军,并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其成绩比27日晚又提高0.26秒,李桂芝依然获得亚军,王欣怡还是第五名。

今年23岁的马佳出生于河北省的一个农民家庭,先天性视力残疾。2012年,14岁、零基础的她开始习练游泳,一年后在全国残疾人(22岁以下)游泳锦标赛上崭露头角。在2015年的全国残运会上,她一举获得5枚金牌1枚银牌。(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