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1温州马拉松10月31日开跑,9月1日起报名,1.8万个名额等你来抢

2021温州马拉松10月31日开跑,9月1日起报名,1.8万个名额等你来抢

温州网 2021-08-30 16:51:00

2020温州马拉松比赛现场(资料图)。张啸龙 摄

  “诗画山水、温润之州”等你来奔跑,你准备好了吗?万众期待的2021温州马拉松来了!2021温州马拉松定于2021年10月31日(星期日)上午8:00鸣枪开跑,比赛项目分为全马、半马和欢乐跑,总共1.8万个名额等你来抢,报名将于9月1日(星期三)上午10:00正式开启。

  温州马拉松创办于2015年,随后我市于2016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接连举办,2021温州马拉松是第六届。2020温马因疫情防控需要,组委会对赛事规模和线路进行了调整,人数控制在5000人以内,参赛选手报名范围限制在浙江省内。

  经温马组委会研究决定,2021温州马拉松赛事项目恢复为三个,总规模为1.8万人,分别是:马拉松(42.195公里)5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8000人和欢乐跑(约5公里)5000人。

  鉴于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本次赛事仅限中国籍的选手持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参赛;选手实名报名时须签署《健康安全责任承诺书》,注册浙江健康码,且浙江健康码的绑定证件号应与报名时所用证件号一致,并保证赛事期间健康码为绿色;参赛选手须保证在赛前14天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在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医学观察期间的人员不得参加比赛;本次赛事仅接受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的参赛者报名,如报名成功后至比赛日开始前的期间,参赛者所处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指数由低风险上升为中、高风险地区,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退还报名费。组委会将根据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和温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信息,如有新变化,组委会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对赛事做进一步调整。

  本届温马报名通道将于9月1日10:00开启,至9月15日17:00结束。全部采用线上报名,参赛选手可通过温州马拉松官方网站(www.wzim.org)、温州马拉松官方微信公众号(“温州马拉松”或“wzim2015”)报名。参加马拉松的选手年龄限20岁以上(2001年10月31日前出生),70岁以下(195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参加半程马拉松的选手年龄限16岁以上(2005年10月31日前出生),70岁以下(195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参加欢乐跑的选手年龄限13岁以上(2008年10月31日前出生),70岁以下(195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特别提醒,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须由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同意参赛并签署参赛免责声明后,方可参赛。本届赛事全部采用预报名方式,如报名人数超过规定参赛规模将以抽签方式确定参赛资格,审核及抽签结果将于9月中下旬公布。 

  新闻+ 报名须知    

  1、报名年龄

  参赛选手须本人持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按下列各项目的年龄规定进行报名。具体年龄规定如下:

  (1)马拉松年龄限20岁以上(2001年10月31日前出生),70岁以下(195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半程马拉松年龄限16岁以上(2005年10月31日前出生),70岁以下(195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欢乐跑年龄限13岁以上(2008年10月31日前出生),70岁以下(195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注: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参赛,须由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同意参赛并签署参赛免责声明,方可参加比赛。

  2、报名方式

  本届赛事全部采用线上报名,有意向参赛人员可通过以下渠道进行报名。

  (1)温州马拉松官方网站:www.wzim.org;

  (2)温州马拉松官方微信公众号:“温州马拉松”或“wzim2015”。

  3、报名要求

  (1)报名:务请认真如实填写个人信息,谨慎选择是否报名。一旦发现有虚报行为,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2)参赛选手身体状况要求和部分项目的成绩要求:

  马拉松运动是一项长距离、大负荷、高强度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选手应身体健康,具有长期参加长跑锻炼的基础,并已确认参赛声明中的有关条款。组委会建议参赛选手在赛前一个月内进行必要的身体检查,以确定能否适合参加高强度的运动比赛,体检项目主要包括但不限于:血压、心率、心脑血管、心肺肝肾功能等。

  报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的选手都必须上传一年以内健康证明(内容参见《2021温州马拉松体检模板》),或者一年内半程马拉松以上完赛经历的(需提供线下赛完赛证书并上传),两项证明任一项审核通过方可参赛(所提供的证明都必须真实)。

  有以下身体状况者禁止报名参加比赛。

  ①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者;

  ②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者;

  ③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者;

  ④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⑤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者;

  ⑥比赛日前2周患感冒者;

  ⑦赛前一晚大量饮用烈性酒或睡眠不足者;

  ⑧患有感染性疾病未痊愈者;

  ⑨妊娠期孕妇;

  ⑩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者。

  体检证明要求:2020年10月31日后的体检证明,要求有自述病史、有无猝死家族史:提交具有资质医院的血压、心率和心电图检查结果。建议提交心脏超声诊断(彩超)检查结果。具体要求详见《2021温州马拉松体检模板》,体检机构的报告和马拉松体检模板均可使用。体检报告不合格者将取消其参赛资格,退还报名费。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2021温州马拉松10月31日开跑,9月1日起报名,1.8万个名额等你来抢

  记者:魏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