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刘小涛同志任职决定 黄建发讲话 刘小涛任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

温州网 2021-08-31 07:50:00
中共中央批准:刘小涛同志任中共浙江省委委员、常委;省委决定:刘小涛同志兼任中共温州市委书记。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刘小涛同志任职的决定。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到会作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批准:刘小涛同志任中共浙江省委委员、常委;省委决定:刘小涛同志兼任中共温州市委书记。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学伟宣读了中央和省委的决定。省委常委、新任市委书记刘小涛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换届考察组组长马光明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市四套班子领导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参加会议。

  黄建发在讲话中指出,刘小涛同志任省委常委兼温州市委书记,是中央和省委根据工作需要和温州市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从大局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温州市领导干部要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定精神上来,团结协作、恪尽职守,全力支持刘小涛同志开展工作,共同把温州的事情办好。

  黄建发充分肯定近年来温州工作成效后指出,一直以来,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温州工作,对温州发展格外关注、寄予厚望。希望温州广大党员干部在以刘小涛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班子带领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黄建发代表省委对温州做好下步工作寄语,要在守好“红色根脉”上有更大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改革开放创新上有更大成果,打造改革硬核成果,坚定实施创新首位战略,推动更高水平开放。要在促进共同富裕上有更大贡献,着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走出具有典型特征、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之路。要在城市能级提升上有更大突破,积极承接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全省“四大”建设,在区域发展中提升显示度。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更大作为,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不断擦亮“瓯江红”党建品牌。

  刘小涛表示,温州是我国改革开放先行区、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在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独特地位和优势。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启动之年。在这个特殊时点,能够到温州工作,能够与温州人民一起干事创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悉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同市四套班子成员和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在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履职尽职,把忠诚和奉献书写在瓯越大地上,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

  刘小涛表示,将以绝对忠诚之心,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温州一贯到底、落地生根;以创新实干之策,巩固和发挥温州作为全省第三极的地位和作用,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以百姓之心为心,用功用情创造温州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好形象,做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以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坚持正确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维护和塑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姚高员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决定,坚决维护市委权威,坚决有力干好工作,同心同德把温州的事情办得更好。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刘小涛同志任职决定 黄建发讲话 刘小涛任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