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 瓯江口一家个人诊所被责令停业整顿

2021-08-31 15:24:17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通讯员 应聪慧)8月28日,瓯江口社会事务综合服务局联合瓯江口纪工委及洞头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个人诊所及药房进行督查,在督查中发现昆鹏街道陈思良西医内科诊所因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随意接诊新冠肺炎十大症状之一流鼻涕病患者并开具感冒药,该诊所被责令停业整改,整改期间不得开展诊疗活动。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省防控办对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进一步规定和明确要求,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在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如实向医生报告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就诊往返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提高对新冠肺炎病例的发现和报告意识,不设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要加强引导,发热门诊(诊室)发现新冠肺炎可疑症状后,要规范做好流行病史问诊、相关信息登记、留观、核酸检测、报告和交接转诊等工作。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辖区卫生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未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开展诊疗活动的医疗机构,严格执法,切实督促各医疗机构全面细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