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排查摸底 走遍13条道路 秋色叶树种有点少

温州网 2021-09-01 08:06:00
从今年7月至今,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对飞霞南路、环城东路等该区13条道路的行道树进行排查摸底,发现在秋色叶树种的配置上存在模式简单且树种分布不合理等问题。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从今年7月至今,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对飞霞南路、环城东路等该区13条道路的行道树进行排查摸底,发现在秋色叶树种的配置上存在模式简单且树种分布不合理等问题。

适合温州气候的秋色叶树种常见的有悬铃木、枫香、水杉、乌桕、银杏、无患子、珊瑚朴、榉树、池杉、朴树等。该管理中心在以上该区13条道路中,只发现少量无患子、珊瑚朴等。

该管理中心建议,在该区增加枫香、无患子、银杏、珊瑚朴等行道树的数量,合理分配各秋色叶树种在城市道路中的比例,使常绿与落叶合理搭配,加强养护管理。

目前,该管理中心管辖行道树49506株,其中自养行道树14634株,市场化养护行道树34872株。在此次排查摸底的13条道路中,香樟数量占树种总数量的61%,香樟、小叶榕、杜英3个树种数量占树种总数量的8成以上。该管理中心行道队表示,该区行道树树种相对单一,不够多。

而具体到每一条道路上,该区行道树普遍存在多树种混种的情况。该管理中心排查摸底的13条道路,平均每条道路拥有3.7个树种。如府前街无规律种植着128棵樟树、73棵羊蹄甲、53棵马褂木、7棵榕树、2棵喜树、1棵构树,该管理中心表示,这样造成行道树种植品种无规律,不利于城市园林景观的形成。单品种列植(列植是将乔木、灌木按一定的株行距成排成行地栽种,形成整齐、单一、气势大的景观)的行道树往往可以形成亮丽的城市园林景观,建议之后的行道树种植规划能统一树种,实施一路一景。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排查摸底 走遍13条道路 秋色叶树种有点少 建议种植规划能统一树种,实施一路一景

记者 高晓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