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0.06亿元!森马服饰欲将上海产业园打造成“国际总部”

温州网 2021-09-01 15:17:46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31日,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森马服饰)公告称,其计划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森马服饰有限公司投资10.06亿元,对上海产业园仓储物流区域进行改扩建,以便未来打造成公司的“国际总部”、“时尚总部”、“创业总部”。

森马服饰是我市知名的服装企业,在成人休闲服和童装领域是行业领先者,于2011年登陆A股市场后,该公司加大在童装领域的扩张,并展开一系列的跨国合作和收购。2018年初,该公司先跟北美童装巨头THE CHILDREN’S PLACE INTERNATIONAL, LLC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从产品、设计、供应链、渠道、零售等环节进行深度合作;当年夏天,该公司又收购拥有15个童装品牌的法国高端童装企业Kidiliz,使其成为全球领先的童装企业。据了解,森马服饰在进行跨国收购和合作前,其已拥有Balabala、MarColor、Mini balala、mongdodo等多个童装品牌,其中Balabala在国内童装领域市场占有率居首。

森马服饰此次改扩建的上海产业园仓储物流区域项目位于上海市闵行区吴泾镇,项目本已有4.94万平方米的建筑物,此次改扩建,将拆除已有建筑物,计划用37个月时间建成项目,总建筑面积共近17.2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3.65万平方米。

森马服饰方面称,该公司投资对上海产业园进行改扩建,主要是为提高土地使用率,满足公司发展需求和产业升级;同时这个项目所在的吴泾镇是全国科技时尚特色小镇,近几年这个小镇的核心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在服装服饰、文化创意等多个产业中形成明显的优势;还有,该项目还毗邻上海地铁15 号线元江路站,区域交通和商业配套也将得到进一步完善,时尚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正基于此,森马服饰将上海产业园的改扩建作为构建公司未来“国际总部”、“时尚总部”、“创业总部”来做,项目建成后将会增强和提升该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由于受收购法国高端童装企业Kidiliz的影响,森马服饰业绩一度受到影响,但是公司于去年将这一块资产出售给控股股东森马集团后,其业绩快速复苏。8月31日发布的2021年半年报显示,森马服饰当期营收为65.16亿元,同比增长13.65%;净利6.65亿元,同比增长29.8倍。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投资10.06亿元!森马服饰欲将上海产业园打造成“国际总部”

记者 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