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学期!温州初中小学迎来21.2万名新生

温州网 2021-09-02 07:18:00
市教育局将组建9个检查组赴各县(市、区)和市局直属学校,就疫情防控、“双减”政策落地、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建设、“温馨教室”空调与新风系统的采购安装等情况进行检查。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瓯海区一年级新生已完成报到。瓯教供图

  温州网讯 9月3日,我市各地中小学迎来学生返校报到,开启新学年。记者了解到,市教育局将组建9个检查组赴各县(市、区)和市局直属学校,就疫情防控、“双减”政策落地、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建设、“温馨教室”空调与新风系统的采购安装等情况进行检查。

  8月29日-9月1日,瓯海、鹿城、龙湾等地初中、小学迎来学生错时报到。目前,瓯海1-9年级的学生已经全部完成报到,开始上课。鹿城、龙湾2-9年级学生已经完成报到,将于9月2日开始上课。鹿城一年级新生将于9月6日报到,龙湾一年级新生将于9月5日报到。据统计,今年全市有初中新生10.8万名,小学新生10.4万名。

  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锦江校区今年建成投用,迎来了首届新生。9月1日,为了让新生留下难忘的时刻,学校开展了融合科技元素的创意暖心迎新活动。当天,温州市第二中学滨江校区也迎来了首届七年级新生。新生们沿着红色的地毯,穿过二中校训门,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在《我和二中在一起》主题签名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并用生动有趣的合影板,记录下此时最真实的笑脸。

  “新学期,我想得到一次表扬。”“我想在期末获得免试特优生。”“如果我能再交到一个好朋友就好了。”在温州市籀园小学一楼圆厅组织的“送给自己的金牌”活动中,每一个入校的孩子都在卡片上写下对新学期的美好愿景,并用小手郑重盖章。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飞翼中队的孩子们在开学第一天收到了“升班号专机”的“机票”。

  根据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校开学督导调研的通知》,即日起至9月15日,将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秋季开学督导调研,检查内容包括疫情防控、安全工作、教育教学等。记者注意到,各地推动“双减”政策落地、放学后托管服务全覆盖及手机、作业、睡眠、读物、体质“五项管理”执行情况,学校信息服务类平台使用规范情况,省市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各县(市、区)2021年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创建情况,未来乡村教育场景建设情况等也被列入重点检查内容。其中,省市民生实事项目包括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建设,“温馨教室”空调与新风系统的采购安装情况,县(市、区)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40所、投用公办幼儿园40所的工程进展情况,“明眸皓齿”工程推进落实情况等。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全市初中小学迎来21.2万名新生 市教育局发布开学督导调研通知:疫情防控、“双减”政策落地情况列入重点检查内容

  记者 曾云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