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后口干口苦 老鸭汤煲起来效果显著

央广网 2021-09-02 10:42:28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处暑虽过,但天气依然炎热,还时不时来一场阵雨,暑湿夹杂的天气下,如果饮食不节制、进食太多辛辣油腻食物,往往容易出现口干口苦、身体困重、皮肤长湿疹等问题。广州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中医师陈丽兰推荐了一道土茯苓薏米老鸭汤,有需要的朋友不妨一试。

材料:老鸭半只,土茯苓50克,薏苡仁50克,红枣10克,生姜10克,盐适量。

做法:1.处理过的老鸭洗净、斩块,土茯苓洗净、削皮、切片,薏米洗净,红枣洗净去核,生姜去皮切片。2.待锅内水烧开后,放入老鸭肉,用中火煮5分钟至血水消失,捞起冲净备用。3.把土茯苓、薏苡仁、老鸭肉、红枣、生姜放入瓦煲内,加入1升清水,加盖用慢火煲2小时。4.加盐调味,再煲10分钟即可。

鸭子性偏凉,能清热补血、养胃生津;薏米则有健脾除湿、美容美颜的作用;土茯苓有利水渗湿、健脾调中之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