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瓯江口市监分局在行动

温州网 2021-09-02 15:15:23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通讯员 金东升)为做好秋季开学前辖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瓯江口市监分局立足职责职能,多举措并举,为全校师生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护航开学季。

  据了解,瓯江口辖区校园食堂已完成“智能阳光厨房”系统100%全覆盖建设。执法人员借助该系统,对后厨违规行为,如未穿工装、未戴工帽、未戴口罩、违规抽烟、违规玩手机、违规进后厨等现象进行AI智能抓拍,并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进行统一归纳、自动警示,同时,结合线下重点监管,督促学校落实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针对辖区校园食堂采购定点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该局以“多点多面多品种”的方式进行监督抽检,重点涉及肉类、禽类、鸡蛋、淡水鱼、海鲜、蔬菜、水果等食品及校园周边餐饮用餐餐具、冷饮饮品等。截止目前,共抽检66批次,完成率68.8%。同时,该局推动辖区学校成立食品快检室,打造食品安全快检体系,做到学校食品特别是食用农产品批批检测、批批把关,并通过学校终端监测,配合辖区肉菜溯源体系,及时有效发现不合格食品源头,防范不合格食品流入餐桌。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对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的巡查力度,坚持线上监管、线下检查的新模式与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充分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管理模式,持续发布瓯江口餐饮“红黑榜”,对不能按时整改到位或拒不整改的餐饮店依法予以曝光、查处,不断完善校园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严防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据统计,此次专项行动,该局共出动100余人次,检查餐饮经营单位120余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