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投入百亿绿色融资 在温企业的这些环保行为将有望拿到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9-03 08:12:00
未来5年将投入不低于1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用于温州生态环境领域,目前该行已与2家企业签约。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治水、治气、生态修复、环境权益交易……今后,在温企业的这些环保行为将有望拿到绿色融资。记者从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日前该局与兴业银行温州分行签署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将投入不低于1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用于温州生态环境领域,目前该行已与2家企业签约。

绿色金融的服务范围是什么?据介绍,绿色金融主要为支持环境改善、应对气候变化和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的经济活动。此次温州开拓绿色金融服务意在精准服务环境保护与治理,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下,支持民营实体企业绿色发展。

在具体开展上,生态环境部门将提供企业信息,银行将依托“环保企业贷”“环保技改贷”“环保权益贷”等金融产品,为环境信用等级评价为A、B类的合作企业,以最多低于全市平均贷款利率1%的利率,为企业提供贷款。同时,加强对小微企业、环保守法企业群体和山区县环保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

据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给予企业融资方面的正向激励外,100亿元资金也将用于温州水环境综合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土壤固废治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自然生态保护和修复、应对气候变化投融资、环境权益交易市场建设、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等领域,全面释放金融动力作用。

此前,今年6月,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已联合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转发了《关于金融支持碳达峰碳中和的指导意见》,明确将加大对绿色低碳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探索绿色信贷抵押方式创新,发展碳排放权抵押贷款等绿色信贷创新业务。浙江华峰新材料有限公司在人行瑞安支行,成功办理温州首笔碳排放权质押贷款业务,金额500万元。

为推动绿色金融助力企业绿色发展,下一步,温州还将进一步谋划政银合作模式,梳理具体项目,结合“环保码”工业企业分类管理、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新三年行动、小微危废转运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构建具有温州特色的绿色金融体系,为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提供更多生态助力。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投入百亿绿色融资 在温企业的这些环保行为将有望拿到

记者 王艳琼 通讯员 周洛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