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复赛评审 18件作品入围决赛

温州网 2021-09-05 09:16:00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昨日,2021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复赛作品评审会在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专家评委分别从产品的造型、功能、产业化前景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有10件创意奖作品(含2件龙港杯专项赛作品)和8件产品奖作品拿到总决赛的入场券。

  据了解,今年“市长杯”共征集作品7077件,其中产品奖、创意奖参赛作品4567件,同比增长49.5%;创意工美设计专项赛征集作品492件,同比增长14.6%;新增设的G104时尚设计专项赛征集作品993件,“龙港杯”印刷包装设计专项赛征集作品1025件。进入复赛的72件作品中,共有产品奖25件,创意奖43件,“龙港杯”印刷包装设计专项赛4件。征集作品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在评审会现场琳琅满目的作品里,无论是“温州市域铁路S2线市域动车组”这样高端前沿的装备制造设计,还是“K20-V可视猫眼智能锁”这样关怀社会生活的居家智能设计,又或是充满“国潮元素”的印刷包装设计,均彰显了本届大赛更为雄厚的设计实力。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雷达已是第四次参加评审,他告诉记者,今年的大赛相比往年,作品的数量和质量都有了新的跃升。对此,杭州汉度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范育芳亦有同感。“经过几年发展,现在‘市长杯’的作品形式和内容都更加完善。特别是今年的比赛中,还有很多与物联网、大数据相关的产品,这也充分体现了工业设计与时代发展的同频共振。”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复赛评审 18件作品入围决赛

  记者:黄荣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