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公布 孙兰香王振滔温医大新湖集团获奖

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公布 孙兰香王振滔温医大新湖集团获奖

温州网 2021-09-06 08:03:00

温州网讯 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当天上午,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隆重表彰在脱贫攻坚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慈善领域作出贡献的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温州2名个人、1个慈善项目及1家温商企业慈善项目获奖。

“中华慈善奖”是我国慈善领域的政府最高奖,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本次我市获奖的有:鹿城区慈善总会红日亭义工队负责人孙兰香荣获“慈善楷模”奖项、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滔荣获“捐赠个人”奖项、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川藏青健康光明工程、温商企业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湖乡村幼儿园建设暨怒江州幼儿园全覆盖项目荣获“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奖项。

五年来,我市不断涌现出为全市慈善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单位,除了上述“中华慈善奖”外,还有15个集体和个人获评第六届“浙江慈善奖”,打造了红日亭、“慈善大宴”、“微笑工程”等一批有较大影响力的慈善品牌;慈善募捐再创新高,五年社会捐赠款物总额达28.12亿元;建成慈善基地12个,5个慈善基地被评为“浙江省示范性慈善基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已累计募集资金2.26亿元,募集防护服、口罩等物资291.87万件,为抗击疫情作出重要贡献;注册志愿者总数持续增长,截至去年年底,总人数达287.12万人。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公布 孙兰香王振滔温医大新湖集团获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