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召开在建工程根治欠薪工作专项行动部署会

温州网 2021-09-06 10:59:22
9月5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在建工程根治欠薪工作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通讯员 王彬聪)为深入推进浙江省“安薪工程”建设,巩固提升“温州无欠薪”创建成果,提升瓯江口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劳资纠纷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效能,9月5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在建工程根治欠薪工作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金宏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宣部、财政局、住建局、瓯江口公安分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分别就各自领域内建立的根治欠薪工作机制和应急处置措施进行发言,并对欠薪处置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金宏斌就瓯江口当前的劳资纠纷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根据省政府和温州市政府纵深推进“浙江无欠薪”工作的要求,对瓯江口2021年下半年在建工程根治欠薪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要做到普查一次,惩罚一批。行业主管部门牵头、成员单位配合,对全区在建工地用工合同签订及六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发现欠薪隐患问题较严重项目进行停工整顿。要做到普宣一次,规范一批。对辖区所有在建项目工地项目部管理人员及民工进行一次《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政策宣传和解读,引导被欠薪民工合理合法维权。要做到严办一次,影响一批。公安部门要对恶意欠薪的企业及采取极端行为讨薪的人员从严处置。同时,要对典型案件的处置结果进行通报,扩大正面宣传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健全投诉制度,畅通投诉渠道,行业主管部门要确保做好欠薪投诉举报登记和处置工作。要加快劳动执法力量覆盖,积极主动对接洞头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覆盖工作,加快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量入驻。要完善值班制度,按照欠薪应急预案工作机制,加强值班工作以及工作联动和沟通机制。要督办行业主管部门履行部门职责,加快承接人民调解机构和法律援助等部门职责工作进度,以便快速、专业的为农民工解决欠薪问题。同时,要加快成立昆鹏街道矛调中心,切实将中心打造成平安建设综合体、社会治理共同体,为瓯江口“无欠薪”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