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六大争先” 瓯江口开展督导基层党建工作

温州网 2021-09-06 15:45:26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通讯员 余炳连)9月3日上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一行赴灵昆街道督导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交流研究工作难点痛点,并紧盯年度工作目标,落实“六大争先”攻坚任务,推动重点工作力争“全域建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督导。

  在海思村居民服务中心,“村社通”智慧大屏正在实时更新着村级在建康体中心项目进展情况,村支书曾益林向督导组重点介绍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级示范整固等工作进展情况。在周宅村居民服务中心,督导组查看了“城市驿站”的建设情况,重点围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三产安置房建设进展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了解探讨。走访结束后,督导组一行在灵昆街道召开了下半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会议强调,街道党工委要系统性研究基层党建阶段性工作和重点任务,确保研究部署的时效性和精准度,要定期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分析会,自纠自查8月中旬市委组织部交叉检查中凸显的工作短板问题,强化问题剖析整改,特别是省委巡视组反馈的“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不规范、交叉检查中反馈的“村干部坐值班不够规范”等,立即细化举措整改到位。

  陈峰强调,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时刻不能松懈,现阶段要紧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试点工作,推进街道辖区内11个“瓯江红·城市驿站”综合服务网点的建设。要摸清住宅小区党员底数,开展小区党建“双月攻坚”行动,深化小区党建工作,做到底数清,组织实,人气足,服务全。村书记要牵头研究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工作举措,仔细研究数据指标和解决策略,各项数据指标随时经得起晾晒。要以“阳光治理”工程为核心,做好村社换届的“后半篇文章”和“回头看”工作,并按照《基层党建助力共同富裕“八大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做好“党建联盟·组团发展”助力共同富裕,争取实现九个村100%覆盖,以党建工作一体化推动发展建设一体化、基层治理一体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