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餐饮“红黑榜”(2021年第11期丨校园食堂篇)

温州网 2021-09-06 15:44:52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为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校园食堂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江口新区分局结合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现向公众发布2021年第11期餐饮“红黑榜”。此次红榜2家,黑榜1家,具体如下:

  红榜

  学校名称:温州技师学院

  食品经营许可证名称:温州兴展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瓯江口分公司

  食堂地址:浙江省温州市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街道瓯帆路1600号

  上榜理由:

  食堂内外整体环境干净整洁,风幕机、灭蝇灯正常运行;依法亮证亮照经营,从业人员健康证等信息公示齐全;已建设“智能阳光厨房”,就餐区域滚动式播放厨房加工情况;副食仓库入口设有挡鼠板,大米、食用油离地隔墙,摆放有序;索证索票、餐具场所消毒、食品留样、添加剂使用情况等台账记录齐全有效,管理制度可视化;食材加工区域墙壁地面干净无水渍,有带盖垃圾桶。

  学校名称:温州市洞头区灵昆幼儿园

  食品经营许可证名称:温州市洞头区灵昆幼儿园

  食堂地址:浙江省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街道瓯绣大道4099号

  上榜理由:

  食堂内外整体环境干净整洁,风幕机、灭蝇灯正常运行;依法亮证亮照经营,从业人员健康证等信息公示齐全;已建设“智能阳光厨房”并激活“浙食链”电子追溯系统;副食仓库入口设有挡鼠板,大米、食用油离地隔墙,摆放有序;食材加工区域墙壁地面干净无水渍,有带盖垃圾桶。

  黑榜

  学校名称:温州市洞头区灵昆乐岛幼儿园

  食品经营许可证名称:温州市洞头区灵昆乐岛幼儿园

  食堂地址:浙江省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街道海思村墩弄路

  上榜理由:

  食材清洗加工区域“三防”措施不到位(纱窗使用不规范,灭蝇灯未开,垃圾桶无盖);清洗池混用,存在交叉污染;分菜间空调未开,温度不达标(专间室内温度不得超过25℃);厨房操作人员未佩戴工作帽。

  处置情况:责令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对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的巡查力度,坚持线上监管线下检查新模式与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充分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管理模式,对不能按时整改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坚决依法予以曝光、查处,不断完善校园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联动执法,形成监管合力,严防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江口新区分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