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会见吉林市政府考察团一行 推动对口合作迈向更广领域更高水平

温州网 2021-09-07 07:23:46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昨天,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路率吉林市政府考察团来温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会见考察团一行,畅叙对口合作情谊,共议区域协同发展。

  自2017年10月温州市与吉林市建立对口合作关系以来,两地密切交流对接,在体制机制、优势产业、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干部人才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累计签约落地项目18个、总投资88亿元,其中已开工建设项目有15个。

  会见中,姚高员对吉林市政府考察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姚高员说,温州与吉林有许多相似之处,特别是近年来在对口合作的特殊缘分下密切往来、亲上加亲。希望两地能以此次考察为新起点,继续常来常往、通力协作,系统构建政府、企业、社会等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的对口合作格局,立足各自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特色优势,在工业、农业、旅游等产业合作上取得更大突破,推动对口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王路表示,温州处处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干部群众求真务实、拼搏进取的工作状态,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未来吉林与温州把握对口合作宝贵机遇,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在产业转型升级、民营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优化、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加强协作,拓宽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合作空间,携手打造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的典范。

  在温期间,吉林市政府考察团实地考察了瑞浦能源有限公司、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眼谷、国科大温州研究院等企业和平台,并在浙南产业集聚区召开座谈会交流相关工作经验。

  吉林市委常委、副市长丛新兴,温州市副市长王石红、陈应许参加会见。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姚高员会见吉林市政府考察团一行 推动对口合作迈向更广领域更高水平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