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大拇指工程”走进海南 为13名手足畸形患儿免费治疗

“大拇指工程”走进海南 为13名手足畸形患儿免费治疗

温州网 2021-09-07 07:51:00
这13名患者来自海口、儋州等地,大部分是3岁以下的婴幼儿患者,最小的6个月大,最大的4岁。

  

    温州网讯 9月4日,“爱心温州·善行天下·大拇指工程”大型公益慈善项目海南站活动在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启动,为当地13名先天性手足畸形患者提供治疗。

  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骨科学系主任高伟阳教授、副主任医师丁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南国新,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谭为,上海复旦儿科医院马瑞雪教授,海南省儿童医院小儿骨科主任甘先民等专家参与义诊和做手术。

  活动开幕式上,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顾硕说,“大拇指工程”慈善项目走进海南,为经济困难无法及时治疗的先天性手足畸形儿童提供资助,是一项造福海南患儿的好事、善事、实事,充分体现了项目方对海南省贫困患儿的深切关怀,弘扬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对于巩固海南省脱贫攻坚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医师协会手外科分会副会长、温医大附二院、育英儿童医院骨科学系主任高伟阳说,“大拇指工程”走进海南经过了3个月的筹备,由于疫情的影响,这次来到海南克服了种种困难,怀着一颗初心为海南人民送来一份健康大礼。该工程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经走过了大半个中国,海口是第十四个城市,此项活动受到全国多位同行的支持与关注,也为边远贫困地区手足畸形患儿的诊疗和康复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响应了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

  当天上午,大拇指工程还在当地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一些先天性手足畸形患者纷纷找专家看病。

  义诊结束后,来自全国的知名手外科专家在海南省儿童医院为13名先天性手足畸形贫困患儿免费做矫正手术。这13名患者来自海口、儋州等地,大部分是3岁以下的婴幼儿患者,最小的6个月大,最大的4岁。

  “大拇指工程”慈善公益项目由温州市慈善总会、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农工民主党温州市委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医大附二院、中国手外科医师协会联合主办,旨在为全国患有手部先天畸形因经济困难无法及时治疗的患者,提供资助而设立的专项救助项目,是精准的医疗慈善项目。该工程自2016年6月在温州启动以来,先后走进云南昆明、红河,贵州遵义,陕西西安、延安,河南郑州,新疆乌鲁木齐、阿克苏,宁夏银川,重庆等地,让300多名贫困手足畸形患儿通过手术重获健康。该工程还获得2018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温州市慈善奖等荣誉。海南站是今年“大拇指工程”的第二站,“大拇指工程”首站于6月份走进安徽。

  这次贫困患儿的医疗费用由浙江兰树化妆品有限公司捐赠。2019年3月14日,大拇指慈善基金在市慈善总会举行成立仪式,浙江兰树化妆品有限公司为“大拇指工程”捐资600万元(每年200万元)。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大拇指工程”走进海南 为13名手足畸形患儿免费治疗

  记者:陈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