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大00后瑞安姑娘拍宿舍“搞怪”视频圈粉超百万

浙大00后瑞安姑娘拍宿舍“搞怪”视频圈粉超百万

温州网 2021-09-07 08:00:00

  温州网讯 看恐怖片看到刺激部分,赶紧合上电脑,拿起《西方经济学》、啃包辣条缓一缓;背单词困了,闻闻袜子提神,结果被臭到全身“抽搐”……这是浙大学霸陈娴的日常宿舍生活。她把这种生活搬上了短视频平台,于是,一个名叫“陈闲闲闲”的搞笑博主火了。

  陈娴是个地道的“00”后瑞安姑娘,在浙江大学上大二。截至目前,她的短视频账号“陈闲闲闲”拥有140多万粉丝,获赞2000多万。接地气、反差萌,让这位“另类”学霸蹿红网络。

  宿舍生活圈粉一百多万

  浙大学霸的日常生活应该是什么样的?看了“陈闲闲闲”的视频,你会觉得有点出人意料。因为,这位学霸实在太逗了。

  视频中,陈娴在宿舍跟舍友讨食,她边行礼边说着“启禀太子,臣闻分军粮以待下,则天下为一体,吃独食,则兄弟为陌路”,本以为这是位饱读诗书的学霸,谁料下一秒,在接过舍友给的泡面后,她马上脸色大变,狼吞虎咽。整段表演夸张搞怪,一种强烈的反差感瞬间吸引人眼球。

  “这段视频的灵感来源就是我的宿舍生活。”陈娴笑说,这种搞怪的日常几乎每天都在宿舍上演,因为觉得有趣,她把这种生活拍成短视频传到网上,没想到,效果竟是意外的好。

  事实上,陈娴最早接触短视频是在高三毕业那个暑假,那时候空闲时间多,一来为了打发时间,二来为了逗大家开心,她便尝试自拍自导自演。虽然从小有表演话剧的经验,但陈娴坦言在最开始拍视频的两个月只有几十个粉丝,还有一半是老同学来支持。

  在开启大学生活后,陈娴依然坚持定期拍视频的习惯。令人惊喜的是,丰富的大学宿舍生活给她的素材库提供了不少点子。从那时起,“陈闲闲闲”凭借逗趣的表演,真正开始走红。

  从小是“别人家的孩子”

  最直观的感受是,视频下方的留言从最早的几百条到如今评论破万,“有些评论真的特别好玩。”陈娴说。她的脸圆乎乎的,一开始网友们都在调侃她“怎么有人在脸上长了一张饼”,每每看到这些评论,陈娴自己也笑得不行,“其实,我小时候的外号就是‘咸菜饼’。”

  这个看着大大咧咧的女孩,在现实生活中也是个开朗的姑娘,特别是跟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习惯放飞自我。但要是碰上亲戚或者路上偶遇粉丝,她也会变得跟大多数年轻人一样,有点“社交恐惧症”。

  “浙大很好,可惜有陈闲。”在“陈闲闲闲”的视频下方,这句评论几乎占据了每个留言区。类似的留言还有“陈闲就是浙江大学的‘招生减章’”“浙大招生办:她当年是怎么进来的”等等。不过别紧张,这不是责怪,而是来自网友的善意调侃。

  陈娴可是实打实的学霸。从小到大,她都属于“别人家的孩子”“小时候学习算是比较自律的吧,爸妈没有太多管我学习。”陈娴说,小学四年级起到初中她一直担任班长,高中考上了瑞安中学,最后,凭679分的高考成绩顺利考入浙江大学,目前就读社会科学试验班专业金融方向。

  在上了大二后,繁重的学业和保持视频的更新也让学霸感觉忙不过来,但她自有一套缓解之法,“我会积极地看待这个问题,虽然忙碌但也锻炼了我更高效地去利用时间,做好两者的平衡。”陈娴说,要是压力实在太大了那就靠吃泡面来解压。

  如今,拍摄、更新视频是她生活的一部分,不少粉丝私信她说,因为喜欢她所以也想努力考上浙大。“对我而言,这是一个莫大的鼓励。”陈娴说,未来,她也会将短视频作为一个爱好坚持做下去。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00后瑞安姑娘拍宿舍“搞怪”视频圈粉超百万 这个浙大学霸实在太逗了!

  记者:薛样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