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温州瓯海再签4个教育项目 让更多学生在“家门口”上名校

新华网: 2021-09-07 11:01:29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9月3日,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教育合作项目集体签约仪式在该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这标志着瓯海区将新建一批质量一流的标杆学校,让更多学生能在“家门口”上名校。

近年来,瓯海教育合作动作频频,成效显著——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全国首个创新教育基地落户瓯海,全方位指导瓯海区教育教学改革实验;联手浙江师范大学,共同推进“瓯海区学前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委托北京均优教育,铺设温州高铁新城实验学校名校快车道……

  瓯海区教育合作项目集体签约仪式现场。瓯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签约仪式上,温州大学附属学校(温州榕园学校)、瓯海区南仙实验小学、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初中分校和瓯海区潘桥中学分别委托温州大学、深圳市二十一世纪教育研究院、浙江育英教育集团、上海慢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4个优质教育品牌签约“合作办学”。旨在通过借力优质教育品牌的孵化效应、带动效应和辐射效应,建立起具有瓯海特色的教研机制、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培养高素质的优秀教学团队,带动瓯海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推动瓯海教育迈向公平、优质、均衡的新格局。

“引入名校‘合作办学’模式,将极大地提升安置片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陈朝明说道,一直以来,瓯海区大力支持生态园的开发建设,在教育方面,瓯海在生态园黄屿片区,打造了温州榕园学校和瓯海区南仙实验小学两所优质名校,极大完善黄屿片区教育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作的4个教育项目,仍然坚持“公办”属性,暨即在委托办学期间,学校公办性质、学校资产权属性质、在编在职教师公办身份、公办学校义务教育公益性等不变。

“此次签约意味着四家教育机构和我们新一轮的战略合作正式开启。”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表示,希望办学双方把四所学校打造成为温州地区质量一流、口碑良好、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品牌标杆学校,探索走出合作办学的“瓯海模式”,为瓯海打造未来教育创新区注入新力量。(林筱)

原标题:温州瓯海再签4个教育项目 让更多学生在“家门口”上名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