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推出“碳易贷”产品:发电换积分 还能享贷款

温州网 2021-09-08 08:03:21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没想到我们平时发的电,还可以换成‘碳积分’获得银行贷款,还能享受优惠利率。”永嘉利为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刚强说,日前,永嘉农商银行乌牛支行与他签订了30万元质押贷款合同,成为永嘉“碳易贷”授信服务的首个贷款发放客户。

前几日,永嘉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了解客户需求,并向孙刚强介绍了针对低碳产业新推出的“碳易贷”绿色金融政策。

2019年,“利为”兴建了300千瓦分布式光伏电站,年发电量20万千瓦时,二氧化碳减排量175吨,实现经济效益10多万元。“了解到绿色能源企业的贷款需求后,我们立即对企业近一年来的光伏发电量进行核算,该公司最终获得30万元质押贷款,并享受4.35%的优惠利率。”该县供电公司互联网办主任雷跃介绍道。

此次30万元“碳易贷”贷款落地后,孙刚强计划将资金用于光伏发电装置的扩大再生产。当天下午,乌牛供电所工作人员上门开展线路和设备的检查维护,排除增设发电装置的线路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为深入贯彻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永嘉县支行,在温州推出了首个“碳易贷”产品,为助力乡村共同富裕建设注入新动能。人行永嘉县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首批试点银行机构为永嘉农商银行、永嘉恒升村镇银行,力争到2024年,参与“碳积分库”1000户以上,发放“碳易贷”5亿元以上。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永嘉推出“碳易贷”产品  发电换积分 还能享贷款

刘曦 叶嘉隆 王丽娜 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