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水上“轻轨”的速度与激情 温州首家赛艇俱乐部登陆瓯江口

温州网 2021-09-08 08:03:00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杭温城际赛艇交流赛在瓯锦河上演。 百舸赛艇俱乐部供图

温州网讯  “哇,真快呀!”上周末,一场杭温城际赛艇交流比赛在瓯江口瓯锦河上激情上演,多艘八人单桨赛艇在河面上你追我赶,难分伯仲,在阳光的映衬下,赛艇与不远处的轻轨S1线列车并肩而行,相映成趣。

据了解,这场比赛选手来自杭州、温州两地,有专业运动员,也有赛艇运动爱好者,他们是应我市首家赛艇俱乐部——“温州百舸赛艇俱乐部”的邀请,相聚于此,切磋交流。

温州百舸赛艇俱乐部位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十里樱花园内,距离S1线瓯华站仅一公里。俱乐部临水而建、环境怡人、专业性强、设施先进。俱乐部分为上下两层,设置了大量赛艇运动员热身及训练用的专业器材,以及可用于团队会议、交流的会议室和多媒体室。主体建筑被瓯锦河与雁升河环绕,室外规划整齐地停放着双人、四人、八人等不同类型的赛艇。运动环境和区位交通都比较适合市民前来体验。

温州在赛艇项目上诞生过陈森森、潘飞鸿、颜晓桦、陈爱娜等众多名将,但是就民众参与程度而言,普及率还不足。“国内目前已经有300多个赛艇俱乐部,在这个项目上,温州落后了。”有赛艇爱好者表示。

作为温州首家赛艇俱乐部,百舸赛艇想要带来的不仅仅是这项已经风靡了两百多年的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更是国际化的赛艇文化。

“赛艇项目是奥运金牌大户,今年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的优异表现展示了赛艇在国内已经处于蓄力崛起阶段,我们希望让更多温州市民了解并喜欢上赛艇运动,并通过参加国内外赛事与交流,传递出温州人的进取品质,并助力全民健身及瓯江口生态环境保护,助力瓯江口产城融合。”百舸赛艇俱乐部负责人说。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俱乐部邀请了原江西万科赛艇俱乐部总教练王双二打造教练专家团队,同时制定了成熟的产品服务体系:包含面向企业及个人用户的团建及会员服务、青少年培训及赛艇进校园活动,以及基于良好的国内外赛事资源的赛事运营服务。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体验水上“轻轨”的速度与激情  温州首家赛艇俱乐部登陆瓯江口

记者 章兵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