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综合保税区首单跨境电商“9610”出口海运货物通关

温州网 2021-09-09 07:28:00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9610”出口监管场地正式运营,首单223件总价值1.2万元的跨境电商9610海运出口货物经温州海关监管放行,顺利通关。

  跨境电商“9610”出口指采用“清单核放、汇总申报”方式办理通关手续的电子商零售进出口模式。据温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州本地存在大量鞋服、电器、眼镜、玩具等日用消费品企业,该类企业大多以跨境电商“B2C(指企业对消费者的电子商务模式)”的方式成交,在物流上通过小包裹快递出运,以9610出口申报方式为主。但由于温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缺乏公共型的9610出口通关场地,导致温州本地跨境电商B2C货物只能外发至义乌、杭州、厦门申报出口,企业出口成本偏高。

  针对上述短板,温州海关主动向上级海关争取政策,支持大型物流企业在温州综合保税区开展9610出口业务。

  温州综合保税区9610出口监管场地的运营,一方面可以利用温州直航航线优势,开展9610拼箱海运出口。该方式运力大、成本低,为出口商品低附加值和高货量的中小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了新的出口方案。另一方面,跨境电商9610出口潜力巨大,依托温州综合保税区9610出口监管场地,进行区港联动,对做大温州海港、带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开通全货机、促进温州外贸提质增量有着重大意义。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综合保税区首单跨境电商“9610”出口海运货物通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