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的哥捐肾救儿背上数万债务 捡到13万现金送还失主

温州的哥捐肾救儿背上数万债务 捡到13万现金送还失主

温州网 2021-09-09 07:28:00

  张春明在车上拾得的一沓沓现金

  温州网讯 近日,在温州的哥朋友圈里相传一桩好人好事:一名的哥在营运过程中捡到了13万元现金,交班后冒着大雨坐车送到失主手里。故事的主人公是温州市博爱出租车服务有限公司驾驶员张春明。谁能想到,就在5个月前,他为了救助身患尿毒症的儿子,不仅捐出自己一个肾脏,还花光所有积蓄并背上了数万元债务。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张春明。

  捡到13万元不为所动

  冒雨送还

  9月7日下午4点多,张春明驾驶浙CDT6068出租车行至瓯海仙岩时上来一名男子,坐在副驾驶座,说要去往市区月乐西街。途中,该男子不断接打电话。到了目的地,他用微信付了车费后,匆忙下了车。张春明驾车离开在一个路口等红绿灯时(已开出约两公里),他发现副驾驶座踩脚处有一只黑色塑料袋,他立即捡起来查看,打开后发现里面竟是一沓沓的现金。张春明马上想到是刚下车的男子落下的。

  张春明随手拿手机拍了两张照片发到一个出租车司机微信群里,群里顿时像炸了锅一样热闹起来,大家七嘴八舌给他出主意。正当张春明思量着等车子交班后将钱交到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还是交给警方之时,手机收到了一则消息:“我东西落在车上了。”正是该男乘客通过“微信收款方”发来消息。张春明立马回信自己手机号码。

  很快手机铃声响起,对方男子坚持让张春明马上坐车送到仙岩,并愿意支付来回车费。张春明表示,自己将要交车,不方便立即送去。他答应对方交车后就送去。交车后,天上下起瓢泼大雨,张春明打了一辆出租车到了仙岩工业区附近,远远看到坐车男子与另两名男子站在路口等候。张春明将装有13万元现金的黑色袋子交给坐车男子,该男子随后塞给张春明一个信封(里面有1000元现金)和一条中华香烟。

  几个月前儿子做手术

  负债7万

  “面对这笔巨款,当时你有心动吗?”记者询问张春明,他随口就说:“面对这么多钱,不心动是不可能的,况且我急需用钱。”

  原来,就在几个月前,他儿子因为尿毒症刚做了肾移植手术,他不仅为儿子捐出了一个肾脏,还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并背下了7万余元债务。

  据了解,今年46岁的张春明是安徽人,在温州已开了10年出租车,他的家人也都在温州工作生活。今年,24岁的儿子不幸查出患了尿毒症。今年4月,张春明和儿子一起住进安徽省立人民医院,肾移植手术很成功。住院期间,张春明花光了家里20多万元积蓄,还向亲朋好友借了7万余元。出院后,张春明原本需要在家休息半年以上,但面对家中的债务,他在家里待了两个月就赶回温州,硬撑着身体重操旧业开起出租车。

  捡到别人的东西

  理应要还

  张春明告诉记者,他在温州开出租车这些年里,捡到客人落下的东西很多,有手机、钱包、手提包。“捡到这么多钱还是平生第一回,但不管捡到什么,只要不是自己的东西理应还给人家!”他还说,原以为这事情过去了,没想到一名司机到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办事,说起了他拾金不昧的事,因此身边的朋友、公司领导也都知道了,纷纷来电表扬他。

  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有关人员表示,目前温州出租车行业开展好人好事“每月之星”评选,旨在倡导文明,汇聚和传播正能量,引导行业向善向好,助力温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驾驶员张春明以自己的行动弘扬了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为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树立了榜样,展示了温州出租车行业的良好风貌,是当之无愧的“明星”。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温州这位的哥好样的!捐肾救儿背上数万债务 捡到13万现金送还失主

  记者:赵小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