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与农行浙江省分行深化全面战略合作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稳定的金融活水 农行省分行推出服务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5条举措”

温州网 2021-09-09 10:02:00
农行省分行将推出服务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5条举措”,为温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提供持续稳定的金融活水。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9月8日,市委市政府与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举行工作座谈会,深化温州与农行省分行全面战略合作。据悉,农行省分行将推出服务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5条举措”,为温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提供持续稳定的金融活水。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农业银行首席专家、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冯建龙等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农行浙江省分行结合温州发展实际,在金融服务保障、助力实体经济、服务城市发展等方面给予温州大力支持。农行省分行非常看好温州发展前景,专门推出服务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5条举措”,计划在未来五年向温州提供各类新增融资2500亿元,实现贷款余额翻一番,重点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三位一体”改革深化、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等,并在创新金融产品、维护金融生态、加强互联互通等方面持续发力,更好助力温州改革发展。

  座谈交流时,刘小涛向农行浙江省分行长期以来对温州发展的关心帮助,特别是在支持城乡发展、深化“融资畅通”、服务实体经济、推进数字普惠、拓展绿色金融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使命,当前温州正全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希望农行省分行积极参与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打造,加强全产业链服务,聚焦新能源汽车、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加强全生命周期服务,聚焦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加大重大项目建设、实体经济发展、新业态新经济培育等支持力度;加强全流程指导,携手推动创新驱动共强、数字赋能共富,实现互利共赢发展。他要求我市相关部门做到清单化对接,确保务实合作全面落地见效。

  冯建龙表示,温州是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区、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拥有深厚的经济金融沃土。在温州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征程中,农业银行将以责无旁贷的政治担当、先行担当、示范担当,高质量、高标准、全方位做好金融服务,全力以赴把服务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5条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更好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

  市领导王军、殷志军等参加座谈。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与农行浙江省分行深化全面战略合作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稳定的金融活水  农行省分行推出服务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5条举措”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