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委书记方晖赴市防指会商研判全市防汛防台工作

温州网 2021-09-09 11:17:00
以“饱带干粮晴带伞”的高度自觉,提前做好防御准备,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坚决打好台风“灿都”防御主动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9月8日中午,乐清市委书记方晖赴市防指,会商研判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他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饱带干粮晴带伞”的高度自觉,提前做好防御准备,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坚决打好台风“灿都”防御主动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方晖先后听取了气象、应急、水利、住建、交通、农业等部门负责人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举措。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于9月8日5时加强为超强台风,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东南沿海一带靠近。受强对流云团影响,7日夜里我市大部分地区阴有雷阵雨,局部暴雨,个别大暴雨,累计雨量前3位分别是智仁站221.6毫米,仙溪福溪站189.4毫米,智仁昌门站185.6毫米。方晖指出,要严密关注台风路线的实时变化,特别是可能带来的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充分预估形势,细致研判风险,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方晖强调,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跟踪天气和水雨情变化趋势,及时发布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突出做好局部短时强降雨预报预警,第一时间把预警信息、防御措施通知到户到人。要做好海上防台工作,全力抓好船只和沿海安保,全面加固码头、沙场、养殖场等涉海设施,严格落实休闲渔船、养殖渔船、施工船舶等水上船只回港避风要求,强化渔船安全动态监控,严防私自出海涉险行为。要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病险水利工程等重点领域动态巡查排查,全面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加强应急物资和抢险力量准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快速救援处置到位。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好强降雨黄橙红三色预警机制,坚持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副市长吴振弟参加会议。

原标题:方晖赴市防指会商研判全市防汛防台工作 坚决打好台风“灿都”防御主动仗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