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部署隧道和危化品运输安全工作

温州网 2021-09-10 07:54:00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市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公路隧道安全和危化品运输应急处置工作。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市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公路隧道安全和危化品运输应急处置工作。

  会议现场播放了公路隧道和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现场视频,连线观摩应急救援演练,并复盘总结相关案例,讨论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手册,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

  姚高员指出,观看事故视频和应急救援演练,旨在总结经验教训、找全找齐短板、健全完善机制,推动应急处置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努力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姚高员强调,要坚持“简洁管用”完善工作手册,建立快速发现、高效信息共享、应急联动处置、现场指挥官和应急演练机制,提升快速响应、管控和处置能力。要全面排查整治,限期形成检查、隐患、责任、整改、验收“五张清单”,做到检查全覆盖、隐患全找到、整改全到位、验收全销号。要深化危化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巩固挂靠和“两外”车辆清理整顿成果,加快危化品运输企业整合清退和从业人员清查整顿,用好危货运输综合智控平台,确保各环节管控到位。要注重标本兼治,突出抓好宣传教育、科技支撑、责任落实和日常检查,不断夯实本质安全基础。

  姚高员还部署了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按照正面登陆、正面袭击的标准,以最坏打算做最充分准备。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提前落实防灾减灾措施,做好“防强风、防暴雨、防山洪、防地质灾害、防内涝”工作,牢牢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底线。要落实好各县(市、区)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防汛成员单位分工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做好应急值守,强化闭环管控,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严阵以待打好防台主动仗。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姚高员部署隧道和危化品运输安全工作 推动应急处置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