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意药业实控人计划减持公司股票 最高减持1360万股

温州网 2021-09-10 07:41:44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昨天,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诚意药业)在A股收盘后发布公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颜贻意,要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1360万股,在总股本占比不超过5.82%。当天,诚意药业报收于13.25元,上涨2.16%。

  诚意药业是一家化学药品原料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涉及关节炎类、利尿类、安神补脑类、抗病毒及抗肿瘤类等产品。2017年,该公司登陆A股市场,股价一度上涨至64.76元。

  诚意药业上市以来,公司老板颜贻意持有公司6873.72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9.4%,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颜贻意持有的诚意药业股票,只有2505万股是IPO前取得,其余4368.72万股股票是通过公司上市后资本公积金转增取得。

  诚意药业上市以来已进行6次分红派息,每次分红均在每10股3.5元以上,转增股份在每十股达4股,最近两年分红派息均采取现金分红加转增股份的高分红方式,像2020年执行的分红方案就是每10股转增4股派3.5元。

  由于诚意药业收益比较稳定,最近几年股价多数时间在20元至30元间震荡。不过,今年以来,诚意药业股价表现要弱于以往,尤其是最近半年,该公司在分红派息后并未迅速反弹,反而是下行,在8月31日股价曾创出其上市以来的最低价11.82元。

  当前,A股市场不少上市公司的大股东纷纷减持公司股份,多数是这些公司的股价这两年出现大幅上涨。然而,诚意药业在股价并没有突出表现的情况下,实控人颜贻意却要大幅减持股份出于何种考虑?

  公告显示,颜贻意此次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会优先向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有重要意义的合作方转让股份,以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引入优质合作资源;同时,颜贻意这次减持公司股份也是为满足个人投资和消费需求。

  2020年度年报显示,诚意药业全年营收和净利分别为7.58亿元和1.65亿元,同比增幅分别是11.29%和25.69%。然而,今年上半年诚意药业的业绩增幅进一步下降,2021年半年报显示,其在今年上半年营收和净利分别为3.58亿元和7834.9万元,同比增幅分别8.41%和23.87%。

  实际上,诚意药业为公司未来保持稳定增长,已开始现有业务之外的尝试。早在今年6月份,该公司公告称,根据公司“十四五”规划战略部署,将以海洋医药、生物医药、中医药及新型制剂为主要发展方向,为做好大健康产业,进一步扩大公司生产经营规模,促进企业经济效益的快速增长,并计划启动投资建设“海洋生物医药制造项目”,总投资约6.7亿元。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诚意药业实控人计划减持公司股票 最高减持1360万股,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引入优质合作资源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