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急着去抢修光缆,他赶着赴约,结果顺道一起救了名落水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9-10 11:18:31
3天前,一辆轿车突然冲入河中,是他俩携手救起落水的驾驶员,并通过心肺复苏为其抢回生机。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听说人已经脱离危险,真为他高兴。”35岁的孙庆勇和61岁的翁积听不约而同地说。

3天前,一辆轿车突然冲入河中,是他俩携手救起落水的驾驶员,并通过心肺复苏为其抢回生机。

9月6日上午10时左右,在温州市瓯海区丽岙街道永瑞桥附近,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冲破防护栏坠入河中。驾驶员挣扎着从车里逃出来,但因不识水性,没多久又沉了下去。

“河里怎么飘着一辆车?”开车路过此处,安徽小伙孙庆勇疑惑地跟同事提了一句。

“快点救人啊,人和车都冲进河里了!”听到周围群众的呼喊,孙庆勇没有犹豫,立即停车从人群中冲出来,脱去外衣裤从缺口处跳入河中。

落水的车距离岸边有十几米的距离,大概有三米深,孙庆勇游过去时,河水还没有完全没过车顶,他扒着驾驶室的窗户没瞅见人,便迅速潜入浑浊的河水中找人。

“车头车尾总共摸了三次,最后一次终于车尾下方的深水里摸到一个人。”此时,落水驾驶员已经失去意识,孙庆勇抱起落水者,拼尽全力将对方的头顶出水面,慢慢游向岸边。

因为离岸较远,落水者体型较大,孙庆勇很快便体力不支,速度明显降了下来。

见此情景,身在岸边的仙岩村村民翁积听一边帮忙把竹梯放到河边,一边也脱了衣服下水支援。

两个人一起用力,很快将落水者送到岸边,抬上竹梯。孙庆勇娴熟地清理了落水者口中和鼻子里的淤泥,对他进行心肺复苏。落水驾驶员逐渐有了呼吸,人也恢复了些许意识。

将落水驾驶员交给来支援的好心人后,孙庆勇再度折回,以确认坠河车辆内是否有其他落水者。

“我们到场时,落水者已逐渐恢复意识,不过说不出来话,只能微弱地摇头和点头。”民警李亨介绍,大家合力利用担架将其拉上桥,民警此后一路护送其至附近医院,“真的要感谢路过现场施救的两位好心人,为落水者抢得生机。”

“想都没想就冲进河里,救人要紧。”今年35岁的孙庆勇是中移铁通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的一名抢修员,当时他开车前往工作地抢修光缆,途经此地听到了人群中传来的求助声,便立即下水展开救援。随后协助救人的翁积听今年61岁,当时正骑着电动车准备去朋友家聚餐,同样果断选择停车救人。

目前,落水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落水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他急着去抢修光缆,他赶着赴约,结果顺道一起救了名落水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