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多方整治在建工程欠薪出实招

温州网 2021-09-10 10:20:45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通讯员 王彬聪)为贯彻落实瓯洞一体化联席会议精神,9月9日上午,瓯江口组宣部联合洞头区劳动监察大队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在建工程六项制度推进部署会暨劳资专管员培训会。

  会上,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瓯江口在建工程基本情况,对在六项制度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指出要加大检查力度,拓宽宣传途径,加强对恶意讨薪的打击力度。同时,就今后洞头区劳动监察覆盖工作做了部署,并对前期六项制度检查情况作了通报,特别指出了问题严重的几个项目,同时要求项目负责人加强管理,标准化落实。

  部署会后,温州市劳动监察支队副支队长潘雷义为参加劳资专管员培训的学员开授第一课,从“六项制度”诞生的背景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制度出台的意义以及劳资专管员的重要性。通过以案说理,全面展示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作用。

  随着洞头区劳动监察大队的入驻,有效填补了瓯江口新区劳动监察的空白,进一步深化了瓯江口根治欠薪工作,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