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安报:守护平安 护航发展

人民公安报 2021-09-10 15:23:50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本报记者 谢佳 通讯员 朱彬

一场“云”宣讲,牵动着浙江省公安民警的心——8月24日上午,全国“两优一先”公安代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和训词精神直播活动如期举行。

永嘉县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提前到岗进行集中观看,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杨晓峰从屏幕中传递出来的话语声铿锵有力。大队长叶不凋表示:“警旗赋予了我们无限的激情,训词赋予了我们无穷的力量。收看了这次‘云’宣讲,我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公安民警是打击犯罪、反恐处突和保护人民的‘尖刀力量’,我们一定要用忠诚和汗水守护好一方百姓的安宁!”

红船溯址,百舸争流。近日,在湖心岛红船旁,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分局民警正在庄严宣誓,“我为红船站好岗”主题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训词赋予使命,旗帜引领方向。人民警察必须高举旗帜、听党指挥。作为‘红船首席护旗手’,我们人人都是红色讲解员,人人都能讲党的历史。”七一派出所教导员王钧说。

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成国表示,公安机关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纪律部队,纪律严明既是优良传统,也是根本保证。新的征程上,要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绍兴市越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胡旭东表示,重要训词精神是指引新时代公安工作行稳致远的闪亮灯塔。“枫桥经验”始于基层,源自公安。我们通过建立社区警务联络室,推动社区民警工作模式由“下社区”到“驻社区”,通过“契约化共建”推动基层警务共同体建设,通过“580”大调解模式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

一年来,作为“枫桥经验”诞生地的浙江公安机关,将“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作为一张“金名片”,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全省80%以上的派出所完成“两队一室”勤务运行机制调整;5780个“智安小区”、3602个“智安单位”实现刑事零发案,70%以上村社实现降发案;建立联勤警务站311个,整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行政资源及社会力量,实现“权责清晰的事主管部门管、边界模糊的事部门联合管”。

8月16日,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公安机关“牢记重要训词,履行职责使命”新闻发布会,一个个“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创新举措不断涌来。一年来,浙江公安机关着力提升公共服务供给,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清单。全省60%以上公安政务服务网点实现“一窗通办”;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实现全流程检测时间由90分钟缩短为30分钟左右;在全国率先推出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全省通办”,长三角区域户籍类证明开具、跨省户口迁移等6项政务服务实现“跨省通办”;出台涉企执法“十项规定”,组织开展“护航2021”打击侵害企业利益经济犯罪专项行动……

新的征程上,浙江公安将始终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标题:浙江:守护平安 护航发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