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红马甲”进校园 护航开学用电“无忧”

人民日报 2021-09-10 15:23:43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快开学了,我估计你们这几天也该来了,每到开学季都来检查一次,供电服务真是既贴心、又周到!”8月26日,温州龙湾供电分局红船党员服务队走进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对校内用电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及时督促整改,全力护航“开学季”用电无忧。

临近开学,为确保学校顺利开学复课的用电需求,针对校内大量用电设备长时间轻载、无电状态后的高负荷考验,以及受台风、雷雨、高温、潮湿等恶劣天气影响,缺少日常维护,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龙湾供电分局强化党建引领示范作用,第一时间组织党、团员进入校园开展用电延伸服务。“红马甲”们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与各学校沟通,精心安排,采取划片分区的方式主动走访辖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对校园用电设备和线路开展“义诊”。

排查中,红船党员服务队重点对校内厢变、配电室、配电箱、应急自备电源安全性能、教室、宿舍内所有用电设备进行了详细检查,做到不留死角,特别是对配电室变压器、漏电保护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体检”,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向校方反馈,并协助整改,不能当场解决的提出整改要求和注意事项,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跟踪隐患消缺进度,做好闭环工作。同时,还向学校发放《安全用电常识》手册和《安全用电进校园》上墙画报,让校方在正式开学后向学生们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让广大师生在新学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安全用电环境,为校园安全用电撑起“保护伞”。

截止目前,龙湾供电分局已完成全区9所学校的设备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5处,解决用电问题1个,落实安全防护措施3条,切实做到“设备零缺陷、用电零隐患”,确保开学季用电无忧。下一步,龙湾供电分局将针对新入园入校班级开展“安全第一课”活动,让安全用电知识“走出校园”,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为稚嫩的学子送上一道安全用电的“护身符”。

原标题:“红马甲”进校园 护航开学用电“无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