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之声:国网温州永嘉县供电公司联合推出首个“碳易贷”产品助力乡村共同富裕

浙江之声 2021-09-10 16:37:55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浙江之声9月1日讯(记者李晓华、通讯员王丽娜、葛旋宇、刘曦报道)“没想到我们平时的发的电还可以换成‘碳积分’获得银行贷款,还能享受优惠利率,这一下子解决了我们近期的资金缺口。”温州永嘉利为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刚强说道。

前几日,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永嘉利为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上门了解客户需求,并向负责人孙刚强介绍了针对低碳产业新推出的“碳易贷”绿色金融政策。经多方洽谈后,8月31日,永嘉农商银行乌牛支行与孙刚强签订了30万元质押贷款合同,成为永嘉“碳易贷”授信服务的首个贷款发放客户。

为深入贯彻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推动永嘉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工作,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联合永嘉县人民银行在全县范围内推出首个“碳易贷”产品,为助力乡村共同富裕建设注入新动能。由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向永嘉县人民银行推荐易碳客户清单和碳积分,银行机构对拥有碳积分客户的信贷准入、贷款授信额度、贷款利率、还款方式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首批试点银行机构为永嘉农商银行、永嘉恒升村镇银行,力争到2024年,参与“碳积分库”的用户达到1000户,发放“碳易贷”5亿元以上。

2019年,永嘉利为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兴建了300千瓦分布式光伏电站,年发电量20万千瓦时,减排量二氧化碳175吨,实现经济效益10多万元。“当了解到该光伏绿色能源企业的贷款需要后,我们立即对企业近一年来的光伏发电量进行了核算,并出具了碳积分核算书,经核算,永嘉利为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共获得20万碳积分,按照最高不超过碳积分3倍的贷款放款规则,同时结合企业的经营情况和还款能力,孙刚强最终获得了30万元质押贷款,并享受4.35%的优惠利率,较一般贷款利率低120BP左右,一年可节省贷款利息3000多元。”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互联网办主任雷跃介绍道。

此次30万“碳易贷”贷款落地后,孙刚强计划将资金用于光伏发电装置的扩大再生产,预计每年增收7万元。当天下午,国网浙江电力(永嘉)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乌牛突击队便上门开展线路和设备的检查维护,排除增设发电装置的线路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原标题:国网温州永嘉县供电公司联合推出首个“碳易贷”产品助力乡村共同富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