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今年已交流校长教师492名 累计关停违规培训机构24家

温州网 2021-09-11 10:06:16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温州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上获悉,鹿城正聚焦优质均衡、强化改革创新,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教育标杆。今年,该区已交流校长、教师492名促均衡,累计关停24家违规培训机构助“双减”。

“双减”政策出台后,鹿城锁定“营利性学科培训机构压减率100%、课后服务覆盖率100%”两大目标,打出一系列组合拳:研究制定“八要八不得”作业布置管理清单,创新推行“自主作业”“书包工程”等减负举措,中小学生作业量明显下降;率全市之先推出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和信用管理制度,全链条构建从审批准入到执法查处的闭环式监管体系,立案查办全市首起培训机构非法办学案件,累计关停违规培训机构24家;在全市率先构建从幼儿园到初中的全学段课后托管服务体系,规范化制定戏剧、美术、象棋等特色拓展课程,中小学生参与率达84%。

近年来,鹿城迭代深化“名校办分校、强校扶弱校、老校带新校”集团化办学模式,先后组建紧密型中小学集团21个、幼儿园集团17个、教育共同体25对。记者了解到,为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师资均衡发展,该区今年共交流校长和教师492名,交流力度全市最大。

在基础建设方面,鹿城滚动实施“大美鹿城、教育先行”三年行动计划,累计落实教育用地1272亩,开建教育项目63个、总投资125亿元,建成中小学和幼儿园32所、新增学位1.8万个,建设规模、投资体量、投用速度均创历史之最。在教师福利待遇方面,该区在全市率先制定出台教育人才住房奖励和青年教师公寓保障等政策,累计建成投用酒店式教师公寓152套,硬核落实奖励性房源92套,价格不到同地段商品房市场价的1/4。据悉,鹿城义务教育教师人均工资两年增加5.8万元、增幅达到49.7%。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今年已交流校长教师492名 累计关停违规培训机构24家

记者 曾云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