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海事局发布防台II级警报 温州沿海11条客渡运航线全部停航

温州网 2021-09-11 21:24:00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 通讯员 张庆涛 代立栋 宿顺楼)记者了解到,温州海事局于11日20时发布防台Ⅱ级警报,要求辖区所有在港船舶停止作业,撤离至安全避风水域。

  受台风“灿都”影响,连接南麂岛与大陆的客运航线已于10日14时停航,温州沿海的其他客运航线也已陆续停航。在温州乐清湾锚地,大量船舶陆续进入锚地锚泊避风,海事部门在现场维护船舶锚泊秩序和通航环境,同时通过智控平台、甚高频、广播等方式进行点对点安全避风提醒,提醒船舶选择合适地点抛锚,注意自身安全,加强防台检查和人员值班。

  截至11日17时,全市5个水工项目全部停工,11条沿海客运航线全部停航,共撤离南麂、北麂、北龙旅客546人。海事、东海救等公务执法船艇已分散布点在温州重点水域进行应急待命,预防避风船舶发生险情。

  今年14号台风“灿都”9月11日19:00时位于北纬21.6°,东经121.9°,即距温州东南方向约722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气压930百帕,最大风力16级,目前正以13公里/小时的速度朝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今天夜里我市沿海风力逐渐增强到8-9级,12日白天增强到9-11级,12日夜里到13日继续增强到12-14级,台风中心经过海域可达14级以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