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瓯江口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温州网 2021-09-12 16:05:00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今天(11日)17时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宜兰县偏南方向约375公里的巴士海峡海面上,就是北纬21.3度、东经121.8度,16级(55米/秒),930百帕。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通讯员 林宸冰 温从雁)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今天(11日)17时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宜兰县偏南方向约375公里的巴士海峡海面上,就是北纬21.3度、东经121.8度,16级(55米/秒),930百帕。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12日夜里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并逐渐向我省东北部沿海靠近。

  根据《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自9月11日18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同步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为降低台风“灿都”可能带来的影响,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各部门、单位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做好台风正面袭击的思想准备,明确职责,协同作战,按照预案和防汛责任制要求,落实各项防台防汛措施,坚决打好台风应对硬仗。

  瓯江口住建局召开防御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工作部署会议,在建项目监理、施工单位100余人与会。会议通报了省防指《关于做好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灿都”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与会单位务必按通知的台风响应等级指令,结合各自防台预案快速反应,做好各项防台工作。会议要求各与会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本次超强台风的防御工作,听从指挥,统一部署,动态关注台风动态信息。根据安置点规模有序安置工人,同时做好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应转移人员全部平安转移。

  为有效防范14号台风“灿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瓯江口城管局迅速行动,积极做好各项防台防汛工作。9月10日晚,城管局机动中队联合市政管理科,对新区流动摊贩、户外广告、路灯、行道树等城市管理范畴设备设施开展夜间安全隐患排查,此次排查共发现隐患7处,已全部完成整改。9月11日,园林绿化科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道路、公园等公共绿化开展排查、加固和修剪工作,共排查行道树3415棵,修剪、加固行道树379棵,处理树木倒伏、折断14棵。

  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的在建工地泥浆排放情况和防台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要求在建工地加强泥浆池的防护和加固,确保泥浆不渗漏,督促其做好防台准备。并联合瓯江口城市管理局针对辖区内的大型广告牌进行全面排查,现场已要求美的旭辉城和绿地香港天空树项目对广告牌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清理和整改。

  9月11日上午,灵昆街道召开防御超强台风“灿都”部署会,街道领导班子、各村书记及驻村组长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要加强渔船避风安全管理,抓好沿海堤塘排查。抓好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排查,对安全码赋码人员做好转移准备。做好老旧房、临时工棚、避灾安置点的排查和准备,重点区域人员随时准备撤离。会议强调,此次台风“灿都”强度强、能量大、路径变化不定,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决不能心存侥幸。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到定人定岗定责,不麻痹、不松懈,全力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防止发生群死群伤事件,确保把台风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9月11日,瓯江口集团公司召集子公司、施工、监理等单位紧急召开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各部门、子公司和在建工程等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根据防台预案要求,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迅速做好海上防台工作,全力做好涉海工程安全管理,全面加固码头、锚地等涉海设施,严格施工船舶回港避风要求;做好强降雨防范准备,高度关注地质灾害防范,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综合管廊和电力隧道等地下空间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城市内涝的防范措施;做好工棚安全监管工作,做好工棚巡查监控,坚决防止台风期间人员入住而发生意外。同时加强建筑工地的安全防范工作。做好防风避险监管,全面排查施工电力设施、施工工地、户外广告牌、行道树、高空设施等薄弱环节,严防发生伤人事件;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对可能会发生险情的区域尤其是未竣工路段加强巡查排查,及时采取封路封道等安全管制措施,确保安全;提前做好人员转移工作,根据台风相应等级和防汛办指令转移人员,确保“应转尽转、不漏一人”。

  9月10日下午,温州综合保税区管理集团召开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部署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区内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思想、人员、物品安全一个都不能落下,思想方面要严防死守,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人员方面确保安置转移一个不漏,百分百按照要求规定做好人员统计准备工作;物品方面要求各施工单位提早做好防御准备,坚决去除各施工场所、设施设备可能存在的不安全因素。

  会后,综保集团迅速动员,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防汛相关责任人员放弃周末休息进岗履职,全力做好迎战台风的充分准备。抓紧临战隐患排查整改,对照防台防汛检查表,开展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改;通知入驻企业做好货物遮盖防水布、垫高货架等防护措施;切实落实人员转移准备,提前勘察避灾转移路线和场所,逐一联系施工单位明确转移人数,并提前做好避灾场所相关生活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