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进工地, 全力守护建筑工人的“钱袋子”

温州网 2021-09-12 16:05:00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通讯员 叶慧慧)为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防诈反诈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9月9日,瓯江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走进辖区建筑工地,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为建筑工人保驾护航”宣讲活动,提高建筑工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全力守护建筑工人的“钱袋子”。

  当天晚上,该局工作人员通过向建筑者们播放宣讲资料,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宣传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通过案例分析,有针对性地向工人详细分析各类电信诈骗的套路、惯用手法、作案特点,并细致地提醒工友们,做到不透露个人信息、不点开不明链接,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轻易进行转账等一系列防骗要点,提醒广大工友加强自身钱款安全防护意识。并特别强调,如发现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报警,发现上当受骗不要有侥幸心理,应当迅速保存涉案证据,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增强了一线工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切实保障好工人兄弟的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为创建平安瓯江口营造了良好氛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