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灿都”逼近 温州沿海40条客运航线停航、705艘交通运输船舶、3336艘渔船在港避风

温州网 2021-09-12 15:57:00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 通讯员 朱林)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12日中午12时,温州40条客渡运航线已全部停航,75艘客渡运船舶已全部前往安全水域避风;5个涉水工程已全部停工,59艘施工作业已按要求撤离避风;28艘无动力船舶已在避风水域锚泊避风。目前,温州水域共有705艘交通运输船舶、3336艘渔船在港避风。

避风船舶雷达图

  9月12日下午13时,台风“灿都”位于北纬25°,东经122.5°,即距温州东南方向约378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气压935百帕,中心风力16级,目前正以25公里/小时的速度朝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今天上午,温州沿海风力已经增强至7级,温州南麂附近水域最大浪高达3.8米。受其影响,温州市已于12日10时发布海浪红色警报。

  在此,海事部门提醒,此次台风影响加大,预计今天夜里温州沿海海浪将增强至7-9米,风力将增强至9-11级,锚泊避风船舶要保持安全锚泊距离,加强防台准备工作,强化应急值班值守,防止船舶走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