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弄潮·快评丨抢抓台风登陆前的“窗口期”,筑牢六道防线

弄潮·快评丨抢抓台风登陆前的“窗口期”,筑牢六道防线

浙江新闻 2021-09-12 16:55:00

  一次非同寻常的考验,一场必须赢下的硬仗。台风“烟花”的挑战刚刚过去不久,“灿都”又来势汹汹,这个台风生成不到24小时即加强为超强台风,风强、雨大,又恰逢周末,充满了来者不善的危险气息。根据观测,“灿都”预计13日白天在浙江舟山到三门一带沿海登陆,在杭州湾徘徊时间可能超过“烟花” 。

  面对台风“灿都”的周末“突袭”,全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快打快上、毫不含糊,防台决策、应时而变——

  省防指于11日21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省水利厅、浙江省气象局2021年9月12日7时10分联合发布山洪灾害红色预警。

  宁波市防指于9月12日12时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Ⅰ级。

  ……

  层层预警,连连部署,全省上下全力以赴、全面动员、全神贯注,正抢抓台风登陆前的“窗口期”,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越是面对狡猾的“敌人”, 越要拿出战斗力。台风登陆在即,考验还在后头,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防汛防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四个宁可”要求,绷紧一根弦,打好主动仗,筑牢六道防线。在台风到来之前,该监测监测,该预警的预警,该排查的排查,该加固的加固,该停的停下来,该动的动起来,延续好主汛期工作机制,将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将防御台风“烟花”的经验用到实处,尽可能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再次达成。

  防汛防台的战场上,没有局外人,都要做“行动派”。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即便面对再狡猾的“敌人”、再复杂的困境,我们也能够有条不紊、从容应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王科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