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防控办发布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09-12 16:56:00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当前,鉴于福建省莆田市疫情形势复杂,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降低疫情输入风险,温州市防控办发出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一、加强健康管理措施

  福建省莆田市人员暂缓来温返温,8月26日起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的来温返温人员严格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加强社区主动排查

  社区要对8月26日起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的来温返温人员加强主动排查,对排查到的人员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8月26日起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的来温返温人员的共同生活人员要根据安排立即接受一次核酸检测。9月6日起有莆田市仙游县旅居史的来温返温人员的共同生活人员要根据安排立即接受一次核酸检测,并在第三天再检测一次。

  三、加强重点场所、人群健康管理

  温州市辖区内的民营医院及县级以上公立医院的全体工作人员(包括护工、外包人员等)、陪护人员、住院患者增加一次核酸检测;在温高校要加强排查,对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学生的同班、同宿舍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对已完成“14+7”管控、正处于日常健康监测期间的入境人员及其家属增加一次核酸检测;增加车站、码头、机场等交通场站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适当扩大人员、外环境抽检范围;加强重点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大型聚集性活动防控措施。

  四、加强个人日常防护

  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节假日期间无特殊情况非必要不出行,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合理安排出行,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暂停前往福建参加会议、展会、旅游等各类活动。

  来源: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原标题:温州市防控办发布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